1妮妮1JE

卑微讲故事的1妮妮1的日欧原作圈个人号
目前主坑Su,自娱自乐Lapidot人
18↑,工作党,时间每天都有但不多
瞎jier写东西的段子手,不是考据党
不是啥好人,慎沾

【整理】Undertale20个Ne,统治者上任优先度

【其实不是第一次写这个,只是第一次系统地整出来】

【个人见解,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单刀直入,先说结论


(从高到底排)

主动上位优先度:Toriel —— Undyne —— Mettaton —— Papyrus ——无政府(小白狗)


民众声望优先度:Undyne > Toriel > Papyrus >= Mettaton > 无政府(小白狗)


无法测算:Alphys。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排在Toriel和Undyne后面,和其他人选则无法比较。


首先来说Toriel,羊妈作为正牌女王,只要存活必定会上位一次,所以在主动上位优先度上是毫无异议的No 1

以下几种情况只要占其一,Toriel就会在上位后被弹劾,达成女王流放结局。

1 主角总杀怪数超过10

2 Undyne死亡

3 Papyrus死亡

1的情况下,sans的说辞是“带走了无数市民的生命”,导致怪物们反对女王,假如Undyne依旧存活,她会站出来领导,并且成为新王

2的情况下,怪物们会因为“失去他们的英雄”而站出来反对女王,地下变为无政府状态

3的情况下,Sans没有明说,但明确提到了“Undyne领头反对”。

由2的情况可以看出,单杀一个Undyne就足以让怪物们联合起来将原女王赶走,结合Mettaton王结局前半部分“大家希望Undyne来统治”,可见在怪物们的心目中,Undyne在地底的声望仅次于Asgore,并且要高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的女王Toriel。

而在单杀Papyrus路线中,大胆推测起作用的也是Undyne。毕竟Papyrus是Undyne非常重视的朋友,只要她选择为朋友出头,站在女王的对立面,则地底的怪物会倒向她。


然后就是Undyne,说完Toriel以后Undyne其实也已经说得差不多了。

她只要活着,对整个地底动向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她。

在和平的线路上,Undyne和Toriel想法一致,而且能看得出来她在这个前提下对Toriel印象不错不错,所以她并不反对Toriel的统治,故Toriel会继续成为统治者。

但假如她站出来反对,则怪物们就会倒戈向她,反对Toriel。

此外再在这里提及一个特别的结局,单杀Mettaton。当然很悲催的是,这个结局中,没有人想起Mettaton【……】Papyrus会提及Alphys的消失让Undyne一蹶不振,终日忧郁。那么同样作为关底,为何单杀Mettaton却不会像单杀前两者一样带来女王放逐结局呢?个人的理解是,这点依旧和Undyne有关系。其一,Undyne与Mettaton关系很差,她应该不会第一时间想到给她出头;其二,所有人平安无事,她却失去了对她而言最重要的Alphys,她已经沉浸在悲伤中,完全不想去顾及别的事。【复仇,也带不回任何人】自然也不会在这一路线中干预女王的统治,所以女王反而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担任了统治者。

虽然在真实游戏情形中,作为游戏中首个无法靠Mercy通过的boss,大部分的情形下,Undyne本人生存的概率真的很低……


然后再往下一个,说说Mettaton,为何我将他的声望摆在Papyrus后或者至少两人同等的位置,是由于在他的ne结局里,明确提及了“篡位”一词(在地底的怪物们找不到他们本来心目中的继任统治者Undyne的前提下)并且他也是多个ne中唯一一位上任以后会对部分怪物不利的统治者(所有不喜欢他的人都消失了)这种情形下,就算民众有什么意见,估计在前两位统帅者都不在场的情况下,也没有办法反对。


至于Papyrus,在帕王结局有过明确说明,他是被“选举”上去的。故在此个人独断,Papyrus的人望高于或者至少与Mettaton相等。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Mettaton称王优先度高于Papyrus的现象,个人认为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与和平线前提下Toriel和Undyne一致——即虽然后者人望高于前者,但后者拥护前者,故民众也会跟随后者的意愿跑。而众所周知,Papyrus是Mettaton的粉丝,还是铁粉等级。在Mettaton被杀的某部分结局里,也只有Papyrus会提到他的消失。【小天使你是真的天使】

当然,由于原作不存在Mettaton存活Papyrus被选举的可能性,假如硬要说还是Mettaton的人望更强一点,笔者也确实没话反驳。此处就见仁见智吧。


然后就是比较糟糕的情况,无政府。女王放逐后安黛因未存活,或者小怪未死至屠杀程度/饶恕了怪物小孩(总之,没有经历过决心鱼,但主要boss死光了,小怪也不是一个没杀)。


至于小白狗结局,个人偏向它算是黑色幽默式的彩蛋结局,毕竟在正常游戏流程中,玩家除非故意如此操作,否则几乎无法在不刻意的前提下做出“地底所有有名望的怪物都在一夜间消失了,但除此以外却没有任何人受伤”的诡异操作。所以算作彩蛋性质,小白狗的优先度毫无疑问出于上面列出的所有人之下。


最后为何说Alphys无法测算,是因为Alphys的情况比较特殊,当轮得到Mettaton或者Papyrus的时候,她必定已经失踪,故根本不存在一条她能够和这两者对比的路线。但是在其他人选消失的时候,Alphys是被其他怪物“当作一个英雄”推举成为统治者的,加上皇家科学员虽然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在坊间传闻里依旧有着一定知名度的现状(Papyrus使用“著名的Alphys博士”这一说法形容过她,联想到Papyrus的性格,他并不会轻易对他人给出如此高的赞誉。)Alphys可以基本坐实是地底相当有名的怪物——只不过她太宅了,尤其是在实验失败后,估计极少离开实验室,所以在地底怪物眼中普遍属于只听过名声,没见过本人的现状,并且容易在玩家眼中留下“小透明”的刻板印象,实际上在地底Alphys一点也不透明。

最后借这个话题补充一下Alphys不“失踪”的真正条件——经历过决心鱼战,Alphys在战前接到Undyne的电话,旁观整场战斗,在战况不妙时接受了Undyne的托付,封锁热域疏散群众,从而被寄予希望,成为地底的统治者。

而不是网传的“Undyne与Mettaton同时死亡她不会失踪”,否则无法解释帕王结局与无政府/小白狗结局中Alphys的失踪。



在此最后恢复下老本行吼句鱼龙锁死吧!龙女王结局的Alphys,相当于继承了Undyne的遗志(怪物们的英雄),并且心理已经相当脆弱,一点点打击都能让她做出“懦弱”行为,永远不回来的Alphys,为了Undyne的托付在绝望中带领怪物向生。

而在另一边,一个外在看似美好的结局——除了必须逝去的国王,他们除了一个娱乐机器人,一位大多数人没见过科学家以外没有失去任何人,但Undyne却因为Alphys的“失踪”而一蹶不振。有人能想象这样的Undyne吗?总之笔者是真的不能。说不定,Undyne在这条线里呈现出的,或许就是Alphys失踪以前的状态。

也就是说,她们两个会在特定的条件下,活成对方的模样,见过这种神仙感情吗各位!!还是官方盖的章噢!!!

最后来和我一起喊:鱼龙锁死!!!


【诶,到底是怎么跑题的?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