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妮妮1JE

卑微讲故事的1妮妮1的日欧原作圈个人号
目前主坑Su,自娱自乐Lapidot人
18↑,工作党,时间每天都有但不多
瞎jier写东西的段子手,不是考据党
不是啥好人,慎沾

【Steven Universe/宇宙小子】星际短途

*Lapis Lazuli中心,小母星三人&谷仓姐妹友谊向

*跳新坑写点垃圾,Lapis真的是各种意义上和自己很有共鸣的角色

*打了tag的就是有出场,铋姐只短暂冒了个头所以就没打


她在小母星最高的塔上上张开双翼,直指星空——仿佛回到那晚,她在千年之后终于首次从地球飞离,回到自己的家园。

  或者该说,她曾天真地以为她在解放后还有家可归……

  她从高塔向下俯瞰,为自己的思绪感到荒谬。广场上熙熙攘攘,尽管现在已经入夜,但对于无需睡眠的宝石人来说,入夜后的时间是她们最爱的娱乐时间。一群愉快的宝石人在广场上又唱又跳,更多的宝石人在自己的房子里,干着自己最爱的休闲娱乐。对于现在的她的来说,母星已经没什么可怀念的,只是她总忍不住胡思乱想。

  更何况,母星不仅早已不是往日的母星,还曾将她拖入一个又一个,更加幽深的漩涡。甚至从那以后,Lapis Lazuli就开始厌恶且逃避夜晚与星空,直至现在。宝石人理应不需要睡眠,她的所有朋友都说她实在睡得太多了。虽然她们往往说完后依旧任她我行我素,因为她们自己本身也是一群特立独行的奇珍异兽,这有时候让她感到一股扭曲的欣慰。

  不过,今晚大概要例外了。Lapis瞭望着母星的星系,缓慢扑扇她的翅膀,难以自抑地开始沉浸于自怨自艾。不敢相信自己为什么要接受这一切, 她没有做出任何行动,任何选择,便被迫从既定的轨道上偏离。

  她从来都不是水晶战士那一褂的宝石人,虽然她事到如今也无法道清她是否更愿意回到母星宝石人那种生活方式。也许是她的宝石深处自带的某种冲动,她是自由的宝石人,她想张开翅膀飞向繁星,早已不费吹灰之力。现在,她的双脚就即将要离开地面,一整个浩瀚的宇宙正等待她去翱翔,总有一天她能做回她原本的自己……

  “喂,Lapis……!”熟悉的沙哑声音从下方传来,Lapis猛然回神,Peridot的三角脑袋正摇摇晃晃地冒出来。

  她才发现自己已经踩到了高塔的围栏上,甚至踏在边缘,而眼前的小个子宝石人举着一根印象中是人类用来打某种白球进洞的球类运动时用的金属杆子,嚣张地拦在Lapis身前。“你这是准备上哪去啊!!!?”

  “呃……我准备出去走走?”Lapis看着Peridot这副模样,疑惑的同时忍住没笑出声。当然她出现在这儿一点儿也不奇怪,只不过她永远会被Peridot选择的出场方式逗乐,高塔不是没有楼梯,哪怕她像往常一样拿她那个垃圾桶盖上来呢?只不过,鉴于她这位朋友不怎么会藏事,很明显她现在全身上下都写满了不愉快。

  “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是你的正常行动。”Peridot近来难得表现出母星式的一本正经,“Bismuth邀请我们去她的旧锻造场那看些好东西,我起先告诉她你晚上‘睡觉’睡得太频繁,然后窝在帐篷里用平板看剧看番看书和参加小母星的派对也是不错的活动,如果你哪个地方都不在,我还至少觉得我能在你的工作室碰到你!然后我带着她,扑了一路的空!这一路弄得我活像个草包一样!”

  Peridot恼火地将一根手指几乎戳到Lapis的鼻尖,她的眼睛余光瞄到Bismuth正在下面朝她们俩挥手,她开始明白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正想开口道歉,对方的下一步行动依旧在她的预想之外。

  “现在,我需要你告诉我是什么让你烦恼到大半夜爬塔顶拍着翅膀望天发呆,我敢说这种事肯定糟糕透顶,但现在!你没必要再一个人继续烦恼下去了,你的Peri好友和可靠的Bismuth在最后一刻可算是赶到了,对吧?”

  “我倒也没觉得有那么严重?”看起来现在Peridot倒是比她本人紧张得多,她想说,但这下决定把嘴闭好,希望这样能让Peridot马上把一切都给倒出来。

  “你要有什么烦恼,我和Bismuth随时都能帮你解决!你这副迫不及待想要一飞冲天到哪个我叫不上名字的星系的模样让我很不爽!”

  Peridot在半空中挥舞球棍的模样看起来比刚刚还更滑稽了,可Lapis这回笑不出来,她觉得她总算懂了事情的全貌。

  这是个她俩都不大愿意提的话题。

  “噢,抱歉,坏习惯犯了。”

  于是Lapis立马变换方向,翅膀一收直接往下一跳,轻轻松松滑翔至广场中央传送台旁,Bismuth刚好就在那儿等着她们,她在路过她身侧时轻拍几下对方的手臂表示歉意。“呃,抱歉,你们两个去就好,今晚我恐怕有点儿私事要处理……”

  “哈,没关系,那小不点就交给我。她今晚不太淡定”Bismuth的大拇指越过肩膀指指某个她根本没必要回头看的小个子宝石人,一边吱哇乱叫一边抓着金属杆落地,“特别是刚找你找到一半的时候就更严重了——喂,悠着点,Peridot。”

  “总之我出趟门,明早起来上课前回来。”Lapis只能又苦涩地笑笑,Peridot“不淡定”的真正缘由只有她们俩自己知道,但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还是让她俩按原定计划去Bismuth的旧锻造场玩会更好。“回见,你们俩玩得开心。”

  “你也是!”

  “好吧Lapis你也可以没必要那么赶我可以帮你代明早的课——!相信整个小母星比第一差不了多少的Meep Morp大师Peridot——!”启动传送台时,她还能她听到Peridot的声音穿过传送通道飘来,Bismuth不得不用手直接拿住她胡乱挥舞的球棒。

  真贴心。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她把那个地方称为“家”的原因。

  总而言之,她现在终于可以一个人出发了。尽管她不得不先路过了星际传送台——这个地方在第三纪元被水晶战士们“官方、正式”地修复,现在重新扮演起星系间重要交通枢纽的角色。

  可无论如何,Lapis还是记得儿如何葬送过她千年的自由,光是想想经过这里,还是会让她忍不住抱住肩膀浑身寒颤,这也导致了她从不在这个时间出门——Steven家的传送台直达母星非常便利,可人类是一种需要充足睡眠的生物,她没理由这种时候以这种微不足道的理由跑去打扰他。

  当然今晚终究还是例外了。无论怎么说,靠传送还是比靠自己的翅膀快多了——至少,她们津津乐道的地球到母星现在只需要几次传送,倒不是假话。

  片刻后,于母星钻石宫殿前广场顺利着陆的Lapis打量着面前热闹的广场,又是一阵无言。她于第一纪元失去自由,第二纪元她曾重返母星,便已经觉察出这个地方的变化之大。Steven说任何事物在地球上总是在变化,可母星对Lapis而言同样如此,她想,能发现这点的宝石人本身一定足够古怪。

  而现在——母星已经更不是她记忆中的样子了。不分昼夜永远晴朗的广场上,身份、地位各异的宝石人熙熙攘攘地混在一起,干各种有或无意义的荒唐事。

  “前面的——看路!”

  这里变得简直跟地球别无二致。Lapis正冒着这诙谐的想法出神,下一秒便被追逐得正欢的某些她叫不出名字的石英撞了个踉跄,而她们不过对她挥挥手以示歉意便又笑闹着跑开,仿佛她们冲撞的不是一颗强大而又危险的Lapis Lazuli。

  一切都变得如此不同。Lapis倒是没有心情感慨,只不过暗喜自己总算决定了她要去看什么地方。

  她张开翅膀,飞向母星最大最耀眼那栋辉煌璀璨的建筑。钻石政权已然终结,宫殿荣光仍在。不出她的所料,钻石们的王座成了宝石人们津津乐道的旅游景点,大厅内,两位Zircon正为即将到来的某种活动分庭抗礼,发表激情演说。Lapis自认为早就与母星的政治活动脱轨,自然懒得多给她们半个眼神。

  她来这儿是想找……尽管她对此感到不确定。她在那些熙熙攘攘的走廊间徘徊,最后竟然鬼使神差地停在大厅的王座跟前。她浮到蓝色那把王座跟前,开始盯着她出神。

  钻石政权遗留下来的象征!它代表些什么呢?那些被她摧毁过的星球,那场战争,钻石们的至高无上,或许……?没有一个是什么好东西。

  Lapis在空中拿双手比划起来,她是那么地沉迷其中,以至于没有发觉身后的地面上来了个蹦蹦跳跳的小家伙。有趣的是,一些宝石人看到这个小家伙的接近,竟然立马一反常态地退让开。

  然后两根吱吱叫的粉色绳子直扑向面对王座的Lapis,直接将她从半空中拽到了地上。吓得她背后的水翅膀已经本能地伸出了巴掌,幸好她立刻想起这位似乎有过一面之缘的“熟人”。

  “呃,你是那个……”坐着巨型注射器从天而降,把Crystal Gems成员打打回原形让她们失忆,拿切割机捣毁Bismuth的脚手架,并且毁了整个海滩镇,让Steven和其他人都好一顿忙活的宝石人。Steven告诉过她们她最后被钻石们接走,可当Lapis拿手指指了对方半天,又尴尬地慢慢垂下,这才意识到她好像把这位不速之客的名字忘得一干二净了。

  “Spinel奉命前来迎接来自地球的贵客,Lapis Lazuli~~~”相较于Lapis的尴尬粉色的宝石人Spinel倒是表现得戏剧性泰然自若。她终于松开把Lapis的身子绕了好几圈的手臂,甚至以地球风格行了和夸张的礼,要不是她的肢体不停发出那种吱吱叫的橡皮玩具声响,那她倒算得上是个礼仪周正的宝石人。现在她倒只让Lapis觉得十分滑稽。

  “Blue Diamond对您发出诚挚的来访邀请!”Spinel大声宣布,再次吸引了整个大厅的目光。

  “Blue Diamond想见我?”

  “噢你让她印象超——级深刻的,她从你着陆母星那一刻开始就在等待你来访。哦,哦,后来她意识到,你在地球大概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就来这儿通知一声!没有强迫,不给压力~~~我可以立马带你去见她!”

  “呃……”Lapis感受到四周的目光,嘴角禁不住抽了抽。或许Blue Diamond和Spinel真的没打算给她任何压力,可大厅里围观的各色宝石人显然不这么想,这摆明就是没打算给她任何的拒绝余地。

  “好,带我去吧,Spinel。”

  “耶!!!”Spinel开心得一蹦三丈高,叽叽喳喳地开始带路。“这边这边,噢我的天哪,Blue今天肯定要开心死了~繁星在上,现在我们每天都有新期待……”

  好吧,她还是有点儿吵。所以Lapis也没再仔细听她到底在说些什么,只觉得不知不觉,自己就站在了一扇宏伟的蓝色大门前。这感觉真奇妙,她两个纪元以前在Blue Diamond手下兢兢业业工作的时候,倒是从没被邀请到这儿来过。

  空荡荡的房间里云雾蒸腾,眼前如山一般高耸的正是宝石人中曾经的顶层成员之一,Blue Diamond,Lapis曾经隶属势力的顶层领袖。但Lapis敢说她过往从未正眼看过任何一颗Lapis Lazuli,以至于她在千年的囚禁与解放漩涡中始终无人问津。但现在的Lapis敢说,她在钻石闪亮的眼瞳中看到了悲悯和慈爱。

  Lapis听见云雾里传出若隐若现的宝石人欢笑声,Blue Diamond朝她们伸出一只宽阔的手掌,让她不知作何反应是好。Spinel倒是欢快地直接跳上了那只手掌。

  “你是那位来自地球的Lapis,我终于见到你了。”Blue Diamond没让她烦恼太久到底应该如何与钻石相处,“我真喜欢你的新造型,很高兴你看起来焕然一新。”

  “呃,谢——谢?”

  “天哪,别给自己太大压力。”看出了Lapis的窘迫,Blue Diamond竟然自己主动低下了身子,引得房间里和云朵玩耍得正开心的宝石人们纷纷侧目。好在Lapis立刻想到了方法让越发尴尬的气氛缓和,她伸展开她的双翼飞到与Blue Diamond的脸平视高度,引来一片以Spinel为首的鼓掌喝彩声。

  繁星在上,飞行对于她们Lapis Lazuli来说只是本能,只不过通过飞行来与钻石平视——以往哪个宝石人会这么做甚至那么想呢。

  “我在那以后时不时会想起你。”Blue Diamond再度吐露出让人讶异的话语。“那天以前,我从未想象过我的能力会有失效的时候,而且,竟然是发生在我宫廷中的一员身上。”

  “嗯,实际上——”

  “Steven告诉过我完整的故事。”Blue Diamond现在似乎还没有打算让她打断自己的讲述,这令人难以异议,考虑到无论如何她始终是一颗钻石。“无端遭受几千年的囚禁,我实在无法那是多么可怕的折磨,更不要提她们在那以后对你所做的那一切。我真希望,我能更早意识到。”

  “呃,My Diamond,您的意思是……”

  “天哪,别再这样了。”Blue Diamond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钻石影响力”在不知不觉间影响着这个空间。“我依旧在习惯我的新地位,当然假如你乐意,可以和她们一样,直接叫我Blue。”

  “好吧,Blue,很高兴再见到你。”早就想尽快逃离尴尬气氛的Lapis很快做出了决定,很快引来了Blue Diamond, Spinel以及房间里其他宝石人的笑声——谢天谢地她们终于决定散开了,就连Spinel也加入了她们的游戏跳上离她最近的一朵云,在空中欢笑打闹。

  “很高兴再见到你。”Blue微笑着再次伸出手掌,这次Lapis总算停留在了她的掌心。“我只是一直想要告诉你,你让我意识到了些什么。我过去深深沉迷于失去家人的悲痛,只想让所有人都感受到我的悲痛。回忆起来,以前的我根本未曾想象,会有人的悲伤在我之上,而且,发生在我自己的宫廷成员身上。”

  Blue Diamond将她的另一只手交叠在胸口,看上去表露出了难以置信又真切的哀伤与悔意。

  “Yellow和White多次与我议论过,确实我对自己的宫廷成员早就失去了应有的关心,我真诚地的希望为那些不幸的事故对你道歉。当然那天发生了非常多不愉快的事情,我明白无论我现在说什么,对你们曾经受过的伤害也于事无补,所以我的道歉并非为了请求你的原谅——我真正想说的是,我现在终于拥有了足够的能力,至少能够帮你缓解那些可怕的悲伤……”

  “我们在说的就是Blue酷炫的新能力!”Spinel从云朵上面探出身子来,及时“敲”醒听得像这整个房间一样云里雾里的Lapis,权当是最终做的总结。

  “没错,当我终于想到要为那些被我伤害过的宝石人做些什么时,我的泪水就蒸发成了这些云朵,带给接触到它的宝石人纯粹的愉悦——我的旧能力对你不起作用。所以,我相信,我的新能力一定能去除你的悲伤,当然,前提是你愿意给我补偿的机会。”

  “呃,当然好啊。” Lapis立马回答,这一整串长篇大论以后,她发觉自己已经被迫被这位钻石牵着走了,当然,为什么不呢?

  Blue Diamond轻轻一拉,蒸腾起云雾,将Lapis托上半空。有那么一刻,她对不用自己的翅膀飞行这件事感到了些许不安,但马上,她领悟了她们所说的“纯粹快乐”的含义。

  这确实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有什么经由她的形体慢慢流入她的宝石,强大且令人舒缓的力量,让她情不自禁地快乐,放松。

  所有一切——她在天职下的杀气,战争与囚禁中的迷茫困苦,泪已流干的悲痛,在地球上的新生,一切仿佛与她再无关联。她终于看到云端那些欢笑的宝石人们,看到Spinel和她们笑闹的模样。Blue Diamond窝在房间的中央,仿佛一位慈爱的母亲,欣赏着她的孩子们尽情玩乐的模样。

  这儿就是最美妙的世界。她在云朵上找了个惬意的姿势趴下,搜刮那些美好的记忆,有什么能够与之相比较?她重获自由与双翼的奇妙记忆,亲手建起的家园,那些毫无意义的人类“娱乐”,她与海滩镇人类和宝石人的相处瞬间,欣欣向荣的小母星,她的新朋友们,Steven、Peridot、Bismuth……和这些比起来。

  不,这感觉不太对,她不该在这儿。

  她猛然间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空中,起飞的力量驱散了托举她的云朵,这显然也引起了房间里其他人的不悦。

  Blue Diamond倒抽一口凉气,Spinel看到这不同寻常的动静立马翻身跳下,正好落在Blue Diamond的头顶,顺着她的头发滑到她下巴底下,找好了她那个专属的位置。她甚至将其他宝石人的云朵吹散到了房间的边缘,她们从舒适中被惊醒,纷纷投来惊讶甚至惊恐的眼神。

  对了,没错!……呃,发生了什么?

  “这……对你也不起效?”“不起效?”Blue Diamond最先反应过来,Spinel在她下巴底下贡献了个回音效果。

  “我觉得它还是起了点效果的……”现在的气氛尴尬极了,Lapis马上意识到她必须说些什么缓解尴尬。“呃,我很抱歉,我并不是不觉得开心,呃,也许是我的感觉不太对?”

  “你的感觉?”Blue Diamond和Spinel异口同声。

  “我觉得,我很好。我感到快乐,然后,我想,这种感觉让我回想起我感到快乐的时光。”她解释道,“在地球和Steven,Peridot还有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它们都让我我忍不住觉得,我是时候回家了——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去。”

  她突然久违地再次意识到自己的滑稽和难以置信。她或许未曾意识到,她早已拥有足够的快乐时光,拥有朋友以及归属。

  只是或许能有那么一天,她能够不再用从所有人身边逃走的方式去意识到这一切——正如她从不该抛下同伴离开地球,她本就没必要前往母星去寻找什么。当然,也许至此她也并不是觉得她后悔跑了这一趟。

  一切都在变化,地球,母星,甚至钻石们。而她已经找到了她要回的地方,恨不得现在马上就张开双翼,再飞回到地球去。

  “Steven?”对她而言此刻幸运的是Blue Diamond也许没有心思听完她说的什么,也看不透她想的什么,而仅仅听懂了一个名字。“原来是这样,Steven当然有能力能让所有一切好起来,劳烦你回去代我向他问好。噢,对了,还有,最后一件事。”

  Blue Diamond再次伸手示意Lapis停在她手上,将小个子的宝石人轻轻挪近自己的脸,Spinel这时相当配合地翻身跳上她的手掌,拥抱她的脸颊。Lapis立刻明白钻石的想法,伸手去拥抱钻石的鼻梁,感受钻石巨大的手指力度正好地抚在她们背上的感觉。

  “真难以置信我会这么说。”Lapis开口感叹,“Blue,你真的太贴心了。”

  “嘻嘻!小小的~~拥抱,心情的~~良药!Steven有没有告诉过你这个?”Spinel趁机也凑过来用她伸展能力极佳的手臂给了Lapis以及Blue Diamond的脑袋又一个拥抱。

  “当然。”Lapis愉快地回应,抚摸着钻石的鼻尖与粉色宝石人的背。一会儿后, 她终于开始朝Blue Diamond,Spinel以及房间里其他的宝石人挥手告别,临走前不忘留句好话。

  “假如我在地球遇到烦恼的宝石,我会告诉他们可以回母星向钻石寻求帮助。”

  她迫不及待地一路飞回广场传送台,甚至出乎意料地感觉落在地球的星际传送台上竟也不再让她如此难受了。离家终于只差好几步。她跳上传送台,默念起了小母星广场,愉快地想象那里的模样。

  她在传送开启的前一刻终于敢抬头观察四周,正在这时,一抹亮光自海天相接处探出头来。

  “哇。”Lapis刚来得及发出感叹,片刻后,她已经在熟悉的小母星广场上了,传送台的活动还立刻吸引了一个她熟悉不过的宝石人的注意力。

  “哇!Lapis!”Peridot从一堆悬浮的箱子背后钻出来,整个看上去又惊又喜,“你回来啦!”

  “嗨,我回来了。”Lapis慵懒地招呼,目光从Peridot的脸扫到四周安静的环境再扫到那几个内容物看来都是杂物的箱子再次回到Peridot身上。“你们俩玩的如何?”

  “快来看Bismuth给我这堆酷玩意儿!”Peridot昂首挺胸地宣布。“她说这些只是些边角料,不过我,可能,要带领那群小草包走一遭Meep Morp之旅!到时候你就等着它们变成史上最惊人的作品吧!”

  “哇,看来你是真不觉得我会回来。”Lapis一脸平静却又一针见血,她当然没看漏Peridot被看穿心思那一瞬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恐,无论她把之后的若无其事演得多好。

  “嘿,你知道作为一名负责任的教学工作者,我必须保证我们的课程如期开展,不然我们的学生到时候会多失望啊!”

  “你知道吗——你说得对,Peridot。”Lapis的微笑中不知不觉带了一丝虚弱的苦涩。她当然是最没资格责备Peridot对她的疑心的人,毕竟在这点上,她是那个不折不扣的始作俑者。“过来一下。”

  “嘿嘿,记得常对你的Peri好友心怀感——呜哇!”

  Peridot的自吹自擂还没算完,她的双脚就突然离地,Lapis提着她的腋下,将她直接提到了半空中。她紧紧攥住Lapis的手臂,的慌里慌张地挣扎,却发现双脚只能踩到空气,遗憾的是这回她没来得及去抓那堆箱子,球棍或者别的什么来帮自己上天,就已经被抬升到比小母星的高塔更高的高度。

  “Lapis你干嘛——哇哦……”她的抗议在她看清眼前的风景时立刻转为赞叹,她看到一轮紧贴水平线初升的太阳,正代表又一个新的早晨释放它灿烂的橘红色光芒。地球的日出无论看多少回,都还能让人忍不住心生感慨。

  “我在星际传送台刚好看到太阳冒头出来。然后我赶紧赶回家,真高兴正好看到你在。”Lapis解释,话里另一样东西却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你?星际传送台?”Peridot在Lapis的“挟持”下努力地回头,一边眼角扬得老高,看起来像是担忧的模样。“你没事吧?”

  “我还好。”Lapis回答,不完全诚实地省略了有关她感受的细节。“路过而已。”

  “哇,好消息!Lapis,你能路过星际传送台了!对你来说可真是个了不起的进展。”

  “是啊,谢谢你。”她低头看着刚刚被她用双手提起的小个子宝石人,顺势拉住她的手臂一甩,将她甩到自己背上去,这一手似乎还把她吓得不轻。

  “你就是这样谢谢我的吗!下次拜托你让我自己飞上来!!!”Peridot抗议着不轻不重地敲打着Lapis的肩膀和后背。

  “抱歉抱歉,可这是Steven式待遇。”Lapis连忙拿双手帮Peridot在她背上坐稳,愉快地回答,“他小时候喜欢趴在我背上,一起空中散步。”

  “可是Steven几年前就已经学会飘了啊啊啊啊啊!”

  Peridot在抓狂式的吼了几嗓子以后,倒是很快接受并开始享受自己目前的处境,说到底,迎着朝阳在朋友背上一起空中散步,当然依旧称得上是愉快的体验。

  “话又说回来,Lapis,看你这样子,出去碰上什么好事了?”Peridot终归也是相当了解Lapis,她说得出,她的朋友身上产生了某些好的变化。

  “哦,今天我还打算把这件事放课上讲给学生。”这是Lapis的回答。“你要来助教吗?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用合作作品来记住这场日出,还可以用上你收集那堆东西。”

  “好耶,算我一个!”Peridot欢呼起来,她的脑袋里立刻蹦出了另一个决定。“咳咳,飞行员Lapis Lazuli听令——带我们飞向那轮太阳,我们需要更多伟大惊人的艺术课灵感!”

  “收到。”Lapis张开双翼,背上乘着她的朋友,两个宝石人,迎着初升的太阳,朝无边的海平面飞去。

  ——一件伟大的合作艺术品即将诞生,关于迷茫黑夜后的朝阳,友情与归属的作品。

评论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